【梗】你在,不在

    【这个梗最后那里的“跟着我说话”“我在”“对不起,我不在”是在一部BG文里看到的,因为觉得特虐心然后很喜欢~忘记是哪篇了= =借鉴了一下,真的不是抄袭!!!如果有人发现了那篇文,请不要大意的告诉我!!有人跟我说最后那里看不懂来着……我也不强求了……随意……】

     家里虽然热闹的紧,却有些嘈杂,苏乐好不容易抽了身,走在街上想起要给宋白打个电话。宋白去了美国,交换一年。嘟囔着“过年还是要慰问一下的吧,不知道他现在在干嘛。“苏乐拿出手机拨了一串数字,冰冷的手机壳贴在耳朵上让人一震。真想让那人也听听这里的声音,哪怕能传递一点点爱意过去也好。撇头看了看自己空空的右手,被那人握在手心的温暖好像还在。

    “嘟…嘟…嘟…阿乐?”在过年这种时候听来过分清冷的声音此刻居然让人感动的要落泪,“怎么了,突然打电话过来
  “……”
  “阿乐?苏乐?喂?还在吗?怎么这么吵,你在哪儿呢……”听着那人一连串的问话,终于还是忍不住的湿了眼眶。
  “宋…宋白…”苏乐的声音都有了一点鼻音。
  “嗯?怎么了?声音怎么回事,感冒了?”
  “没,我们这儿过年呢,你在干嘛?”
  “嗯,我知道。我在图书馆里窝着呢,今天课少。”
  “其实…其实也没什么事儿,我就是想你了。”苏乐说的大声了点儿,希望这样听起来会显得自己有骨气些。
  “呵呵。哎苏乐,我说…你还蛮可爱的嘛。”恍惚间,苏乐好像看到宋白站在自己面前,满脸笑意的看着自己,“喂?苏乐?在?“
  “啊,在!”
  “怎么了今天?想我想成这样?”
  “滚滚滚。谁想你啊。”苏乐红了脸,“这儿过年大鱼大肉那么多东西给我想,谁有空想你啊,别得瑟了,一点,一丢丢,一些些,都!不!想!你!”
  “哈哈,好的好的。”电话那头的人突然收了笑,“可是……我很想你。”
  低沉的声音好像沾了蜜糖透过电话传来,苏乐从来不知道那人的声音可以如此旖旎,到了耳朵边拉成细密的情思与想念钻了进去。看着街上的一片红火,这么久以来的不安想念许多感情都被这句话点燃,大红灯笼竟也看热了眼眶,泪水猝不及防的流了下来,“宋白…我有没有和你说过,你不可以突然讲这种话。不然…我会忍不住更加喜欢你,会忍不住更加想念你,会忍不住…哭出来的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我刚才撒谎了,我想你,很想你,每天都会想你。不过我很乖的,白天都让自己别想你,要好好做事情,认真学习,不能分心。可是这样,到了晚上,就会特别特别的想你……”苏乐的声音都哽咽了,听的人心里难受。
  “阿乐,乖,不哭。我快回来了,啊。”宋白急急忙忙的哄着。
  “你骗人!你才刚过去几个月啊,一年有十二个月呢……”苏乐被泪水模糊了视线,话还没说完就“咚”的摔了一跤。
  “阿乐,怎么了?什么声音?摔跤了?”
  这下算是止不住了,一跤摔出了所有的委屈,苏乐干脆坐在地上大哭了起来,“大过年的,连马路都欺负我!还让不让人活了!我不就是想你了嘛!我……我有错吗我……”
  “阿乐不哭,乖不哭,坐马路上了吧,快起来,地上凉,我真的快回来了。”宋白在电话那端听的心一抽一抽的,都快扇自己了。当初怎么就同意这什么破交换了呢,“阿乐?乖,不哭。”
  苏乐没搭理他,抽了抽鼻子继续说着,“我知道,我……我要坚强,不可以没有你就跟丢魂儿了似的,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的在做自己的事情。没事的宋白,我不疼,真的,你要是看到了就知道了,我一点儿都不疼。”苏乐反过来开始安慰宋白,这下宋白真是难受极了,空荡荡的图书馆里,就这样倏地也红了眼眶,一直那么坚强的大男孩红了眼眶。
  那边苏乐还在自顾自的讲话,“我真没事儿!你跟我说就好,跟着我说话啊!”
  “嗯,你说。”
  “没关系。”,苏乐说
  “没关系。”宋白跟着说
  “我在。”苏乐接着说
  沉默。
  苏乐又说了一遍“我在。“
  还是沉默。
  被电话那头的沉默弄得不知所措,苏乐嚷了起来,“宋白,你说呀你说呀!”
  “对不起,我……不在。”宋白咬着牙说出了这句话,眼泪早就熬不住了,“阿乐,对不起,对……对不起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我真的就快了,你再等等。”
  苏乐呆呆的看着眼前模糊的红红绿绿,又是“哇”的一声,
  “宋白你干嘛呀!你欺负人!我都要好了,我都不哭了!都怪你,你跟着我说就好了,你干嘛呢!你……你非要我哭呀!”接着苏乐又跟开了的水龙头一样,哇哇的哭了起来。
  “阿乐……”又是一声叹息在小小的金属内,隔着十六个小时飞机的距离轻轻飘出。
    
    

 

 

评论
热度(1)

不要下雨

©不要下雨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