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短篇】《远近》(1)

    【短篇多长啊中短篇多长啊啊啊啊啊啊我真的不知道,暂时划到短篇里好了,这篇文纯属为了发泄,随便看看吧…名字也随便取的…会尽快更完的orz但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还是请告诉我啊…昨天心力交瘁,感觉是要活不过申请季了//拜拜脸】

    周小小和季念关系好人尽皆知,每天粘在一块儿也绝不会有人产生他们有X情的想法。小打小闹是正常交流方式,不是调情;一起去图书馆是季念督促周小小学习,不是培养感情;在被窝里发短信是做对方的垃圾桶,不是想念……总之,所有的行为不能被划在和情侣有关的范围里。

    周小小和季念也不是言情小说里的男女主角,两个人普通得不能在普通。长相普通,身材普通……用季念的话来说,和周小小的胸一样半凸不凸,普通。若非要说出些特别的地方,季念成绩单傲视群雄,周小小一口没收进去过的大白牙照亮了世界。

    其实两人不是传说中的青梅竹马,认识的时间也并不长,某次机缘巧合下有了交流的机会,两人发现自己的想法都很能被对方理解并尊重,谈人生谈理想谈生活什么都谈,一拍即合。在班里普普通通的季念意外的受人欢迎,倒是周小小每天笑容灿烂,和气好说话却依旧人气一般。她每次都忍不住向何叶吐槽,

    “全班除了我和你没有哪个女生不喜欢季念了吧,真是奇怪,他哪里好了!”   

    “只有我不喜欢。”何叶瞥了瞥周小小。

    “喂喂你说话小心点啊,我怎么可能喜欢季念,我和他只是朋友!朋友!”    何叶看了眼急得跳脚的人,耸了耸肩。

    周小小发誓她对季念绝对没有非分之想,一丁点儿一丢丢一些些一点点都没有。即使……虽然……有时候……也许……可能……会觉得两人在一起也不是不可以,

    “叶子我跟你说,我觉得我们两个在一起也不是不可以,而且这么了解对方肯定处的来。但是啊,首先季念不一定喜欢我;其次,我还不能确定我喜不喜欢他。他对我来说,好像更像长辈,有麻烦了有烦恼了都会想到他,遇到了事情也想找他帮忙,但是那种感情似乎不是对男朋友的喜欢,不像我对萧非白的喜欢,只是有点……依赖?”周小小蹙着眉一脸纠结,“哎呀不管了,总之不是喜欢。”

    不等何叶做出反应,周小小起身走出了寝室。何叶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摇了摇头,“不喜欢嘛?”

    关于周小小,还有两件事要说:她谈过一次恋爱;她被甩了。

    周小小和萧非白谈了两年,异地恋又到异国恋碰面的时间不多,她又保守,两年了也就拉个小手,偶尔抱一下。男生到了国外太久不见她,一句“没什么感觉了”成功甩掉了周小小,虽然走之前还你侬我侬的“怎么可以这么喜欢你”。至此,周小小成功的对承诺二字保持了永远的怀疑态度,好在没那么伤心,似乎半年不见了对萧非白的存在更像是习惯而不是喜欢。但还是遗憾的,周小小初一喜欢上萧非白,好不容易三年抗战成功和人家在一起又谈了两年,这五年时间给了同一个人,就这样成为回忆怎么会不遗憾。

    所以说,周小小对于感情二字并不是一窍不通,她知道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热恋,什么是关怀,什么是心跳加速……因此,根据过往经验小小同学总结出:“她不喜欢季念。”

   周小小线条粗,事情在心上放不久,对于季念的事情也是就这样忘了。每天还和平时一样说话嬉笑,一次旅行却又让她慌了神,本来就没解决干净的事彻底成了心上的石头。

    学校里放了个小长假,周小小读的学校只接收要出国读大学的学生,课程安排和普通高中不一样,也有更多的自由时间。小长假里周小小和班里一伙要好的同学计划着出去玩一趟,最后选定了西安,季念自然也去。一群人在西安撒开了心的玩,尽兴的很,没有大人的陪同让所有人都很自在。周小小看着相机里面容柔和,浅浅笑着的季念;看着走在自己身旁和自己开心聊天的季念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。

    ——和季念的距离好像越来越近了,有这么个朋友真好。

    回程的飞机上周小小和季念正好分到了相邻的座位,座位靠窗,只有两个。航班是晚上回的C市,晚饭也是在飞机上吃的。

    “您好,请问您要什么?有意大利面和猪肉米饭。”

    “意大利面。”

    “我……我……好像都还不错……我也吃意大利面吧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,两份意大利面。”

    季念打开饭盒开吃,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。周小小看着他挺开心的表情,对卖相不怎么样的意大利面也抱了一丝希望,

    “哇哇,这也太难吃了吧!”周小小哭丧着脸,幽怨的看着眼前的意大利面,季念放下了勺子,“我觉得还行啊,挺好吃的啊。”

    “都怪你啊,本来我想点猪肉米饭的,谁叫你点意大利面!”

    季念好笑的看着周小小,“还怪我了。再说,谁叫你这么挑食,你不吃的东西都能绕地球三百圈了,口味还奇怪,我能有什么办法。”季念拍了拍前座的何叶,“你吃了什么?”

    “意大利面。”

    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“不错啊,在飞机餐里算好吃的了。”

    季念怒了努嘴示意周小小听着,周小小哼了一声转移战场吃起了水果。

    C市距离西安有六个小时的航行时间,六点的飞机得十二点才能到。周小小到了平常的睡点却怎么也睡不着了,她不是很喜欢坐飞机。虽然黑兮兮的机舱里亮了几盏让人心安的暖黄色小灯,她依旧没有办法安稳的睡着只能盖着薄毯歪头闭目养神,突然感觉手上一热,是季念的手。

    周小小身躯一紧却也不敢乱动,怕被季念发现自己是醒着的。紧张使得周小小连呼吸的幅度都放小了,生怕两只交叠的手和自己“怦咚怦咚”的心跳声要被整架飞机上的人看到听到。季念先是把玩着她的手,一根根手指头摸过去好像在琢磨什么一样,周小小还没从紧张劲里缓过来,季念居然轻轻地把自己的手放进了周小小的指间,十指相扣。这下子,她觉得自己要死在飞机上了。指间传来真实的温暖,紧张之余周小小竟然恍惚了,这样的感觉真是让人莫名贪恋啊。或许是夜晚的缘故,掌心的热源让周小小模糊了理智,只想一直一直握着这暖意。她动了动手,两只手,贴的更紧。

    她和季念,这样的靠近似乎有些顺理成章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周小小终是没有办法再装睡了,她坐直了身子转向季念,顺带抽出了手,“你刚才睡着了吗?”

    “没有,你呢?”

    “你这样我怎么可能睡得着啊!没有。”

    说完,方才的自若全然没有了,周小小尴尬的噢了一声转了向坐在椅子上。      


评论

不要下雨

©不要下雨
Powered by LOFTER